拯救六国无限循环重启的Mac mini

背景

手上的14乞丐版Mac mini在用NVMe转接卡添加了一块固态硬盘后本来用的好好的,上周手贱,看见10.15.4的升级推送点了一下,然后,果然就六国了……

六国

具体现象就是在系统下载完成后重启:
1、出现苹果图标跟进度条,显示还有27分钟更新完成;
2、在进度条的某个阶段突然黑屏,紧接着就是著名的六国;
3、然后重启,再度进入进度条、27分钟……

就在以上三个步骤中不断循环往复。

修复尝试

NVRAM重置(_失败_)

网上一搜,最常见的解法就是NVRAM重置。

按照说明,很变扭的按住了Option + Command + P + R 开机,然后听着熟悉的开机音进入了系统,不过,是机械键盘那块,当换用固态硬盘启动的时候问题依旧……

系统修复重装(_失败_)

根据官方指引制作了系统安装启动盘,开机时按住Option进入启动菜单,选择U盘进行系统恢复,结果依然是陷入进度条—六国—重启的无限循环。

详细模式启动(_成功_)

所谓的详细模式也就是不显示开机的苹果画面,直接在屏幕上输出启动进度日志

详细模式

在开机时按照Command + V就可以进入,虽然比较玄学,在27分钟进度条的时候不断点按Command + V,居然就顺利升级成功了。

只是在下次开机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使用快捷键切换详细模式启动依然会进入无限重启,于是就可以使用下面命令固化详细模式启动的方式

1
sudo nvram boot-args="-v"

这里有个需要注意的点是,对于普通的PC外接键盘来说,在开机还未进入系统时,Win键对应的是Command,Alt键对应的是Option。